第二课堂



各位家长:

 本学年科大附中第二课堂向一至七年级学生开放,每个学生可以在本学段开设的课程中选一到四门课程(最少选1门,最多选4门)。具体选课方法如下:

一、选课网址

1.学生家长可以登录科大附中网站主页(https://kdfz.ustc.edu.cn,点击页面中的第二课堂,为学生进行选课;

2.学生家长可以直接登录第二课堂系统(https://kdfz.ustc.edu.cn/2k),为学生进行选课;

3.请选择电脑使用谷歌浏览器或edge浏览器进行操作;小屏手机不建议使用。

二、选课要求和过程

1.要求:每位学生必选一节课,一周最多选4节课;

2.过程:选课过程分为预选、抽签、补选三个阶段。

三、选课规则

1.部分课程对学生有一定的要求,请各位家长选课时,务必查看课程下方的 选课要求如果学生不满足课程要求,不做相应选择;

2.部分课程设置了限选年级,系统已经做了处理,只显示自己年级可以选的课程,页面上能看到的课程都是备选项;

3.每学年最多选择4门课,如果选课时提示为“批次限选门数限制4门”,则表示学生已达最大选课门数,不能再进行选课;

4.如果选课过程中提示为“不允许时间冲突”,则表示学生当前所选课程的上课时间和之前已选课程的上课时间冲突,不能进行选择,请选择其他时间的课程。

四、选课步骤

 登录第二课堂选课系统,点击“学生登录”,填写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和密码请查看班主任发的表格。

1.预选 (时间:969:00979:00

 家长可以在此时段内为学生进行选课,预选阶段选课不受课程人数限制,对于选课人数超出课程人数限制的课程,系统将采用随机抽签的方式决定选课结果。每位同学每学年最多允许选四门课程。

2.设签、抽签确认(时间:989:00999:00

 预选结束后,根据选课情况,系统对超出人数限制的课程按限选人数设置有效签。

 (1)如所选课程人数超出限制,该课程所有同学必须参加抽签,由随机抽签结果确定是否选上。系统在抽签阶段结束时将自动删除未中签的选课者并释放出选课容量;

 (2)预选阶段未超过人数限制的课程,预选者将被系统自动确认为选中该课程;

 (3)抽签阶段不允许选课,也不允许退课;

 (4)本阶段结束时,选课状态为已选中,说明已经选上,选上的课不允许再退课。

3.补选(时间:9109:0016:30

1)本阶段选课不允许变更选择,选中即为系统确认,请家长谨慎操作。

 (2)本阶段可以继续选修抽签后有释放签的课程或其它未超过人数限制的课程,选课按先选先上,达到限制人数自动停选的原则执行;

 (3)本阶段结束时,所选课程选课状态为“已选中”表示已经选上;

 (4)本时段结束,即本学期选课全部结束。

五、温馨提示

1.本学年,数理思维、合唱等课程会在学生中遴选有基础的同学参加,不列入本次网上选课。

2.附中的第二课堂是学校为丰富学生生活、提高学生素养开设的课程,所有课程均不收取家长的任何费用,涉及学具、器材由家长自行购买


                                     中国科大附中教务处

2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