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等文件精神,切实推进我校新课程改革,繁荣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科大附中团委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将社团活动纳入高一年级的课程体系。 92日下午,在学校团委的组织和指导下,篮球社、足球社、机器人社、模联社、辩论社、摄影社、书法社、音乐社等社团顺利开展了第一次活动。

学生社团是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一个重要载体,在推进新课程改革、繁荣校园文化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学校团委结合实际情况,成立了学校社团管理领导小组,制定了《中科大附中社团活动实施方案》,对学校社团活动的组织和实施进行严格地管理。从社团的组建、师资的配置,到课程计划的制定、活动过程的监控以及活动结果的评价,学校团委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为开学第一周高中社团活动的如期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第一次社团活动中,学生的参与度和积极性都很高,这为新学期社团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开端。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领导下,在团委的精心组织和指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科大附中学生社团活动一定能为学生个性的发展、综合素质的培养提供广阔的平台,也一定能为学生高中生活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