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

——中科大附中少先队开展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4-04-09  浏览次数:15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更好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3日上午,在少先队大队部与六年级组的组织下,我校六年级师生200余人前往合肥市大蜀山烈士陵园,开展“赓续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清明节祭扫活动。



在烈士墓前,少先队员按照主持人的要求,高声齐唱国歌,心怀崇敬向英烈默哀,庄严肃穆地行三鞠躬礼,两位队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寄托着全体师生对英烈的深切缅怀,表达对烈士的敬意与追思。大队辅导员王文锦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誓词,誓言声声,声声入耳,先烈们祈盼的幼鸟羽翼已日渐丰满,他们将把重担挑起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



活动结束后,少先队员在老师的组织下参观陈列馆,了解190位烈士的光荣历史,队员们被先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高尚的情操深深折服,感怀他们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



不忘来时路,缅怀英雄魂,组织开展清明祭扫活动,是中科大附中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必修课之一。在这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队员们深切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队员们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

 (少先队大队部 王文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