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智慧 高效备考

——我校参加中科大基础教育集团校中考语文复习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4-04-03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准确把握中考命题指向,切实提升九年级复习备考质效,41日,我校与中科大附中高新中学、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联合开展九年级语文中考复习研讨活动。中学语文教育专家彭胜文主任出席活动,我校中学语文组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高新中学常务副校长杨全首先致辞,他代表高新中学对各位专家、教育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真挚感谢。我校管艳老师围绕中考语文记叙文阅读策略作《沿波讨源,虽幽必显》专题分享。她就目标、计划、转型三个方面,提出中考复习要在课标、教材、学情的基础上把握方向,求真务实,回归根本。高新中学于兰老师以《全力以“复”,共赢中考》为题作九年级复习进度汇报,细致地介绍2024届整体教学复习规划与安排,并针对不同学情提出个性化复习建议。



彭胜文以中考语文真题卷为切入点,逐题分析难易程度和命题思路,建议备考期间教师应以提升解题思维为导向,科学刷题,关注学生能力培养。作文训练要引导学生讲真话、谈生活,鼓励学校积极开展活动,丰富作文素材,并进行个性化指导。面对老师们遇到的问题,彭胜文还耐心地答疑解惑,切实帮助大家提升语文备考方向与路径的认知深度。



高新中学校长助理解玉宝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彭主任高屋建瓴,明晰了未来语文教学和复习的方向,期待参会教师能砥志研思,合力提升中考语文复习质量。



明所向,知所往。本次中考研讨会为三校搭建了一个聚焦中考复习,共享教育智慧的有效平台。相信我校教师会将此次所学付诸实践,精准发力,打造高效复习课堂。

 (中学语文组 李慧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