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高新中学历史组开展中考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4-04-03  浏览次数:10


329日,我校与高新中学历史组开展联合教研活动,针对九年级毕业班复习工作进行研讨。



我校李宏梅老师作中考复习计划解读。她从2023年中考考题考点分布,2024年中考预测和后期历史复习安排三个方面展开,认为后期复习仍要以教材为根本,狠抓基础,同时要关注教材内容与社会热点的结合。考核测试后要做好试卷分析,加强审题训练,提高学生审题能力。高新中学张静、姜玉琦老师分别进行分享。张老师全面解读高新校区中考历史复习计划,姜老师结合多年中考阅卷经验,指出后续复习需要重视答题规范与审题能力的训练,注重论从史出的答题方法。



我校孟波老师从出卷角度全面剖析了安徽省中考的内容,并提出近几年备考的几点思考。他指出要关注微观史学影响下的“以小见大”类试题,要依据立意重点梳理历史专题进行复习,更要重视古今贯通与中外关联,培养历史思维。

此次教研活动老师们收获颇丰,大家会将所学所思运用到教学中去,为提高毕业班历史复习质量做出努力。

(历史组 伊佳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