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精神,传志愿微光

——我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4-04-01  浏览次数:10


3月是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各班级在团总支、德育处的倡议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牢固树立理想信念,深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行为习惯。

3月第一周,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进行学雷锋活动月宣传动员,推出6位表现优异、全面发展的学生作为身边的榜样,引领同学们不断前行,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各班级也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与精心设计的主题板报,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在志愿服务月中,各班积极组织,在校内校外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低年级的同学通过学习雷锋故事,了解了志愿服务精神的内涵。其他年级有的组织学生清扫校内公用场馆和办公室,有的走上街头,整理自行车、电动车等共享交通工具。有的班级走出校园,进入社区和科技馆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还有的班级组织学生结合植树节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小志愿者们以平凡和朴实的行动,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赋予了雷锋精神新的时代意义,展现了我校学子向上向善的积极风貌。

(团总支 王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