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游园无“纸”境,乐学乐评迎新年

——二年级开展期末游园闯关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4-01-24  浏览次数:10


2024119日下午,我校小学二年级开展以“趣味游园无‘纸’境,乐学乐评迎新年”为主题的期末游园闯关活动。本次活动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将学科性和趣味性有机结合,精心设计闯关项目,并制作精美的课件和龙年通关卡片。


活动现场,同学们手持“闯关卡”,笑容满面、跃跃欲试。语文测评形式多样,独具匠心,共设置三道关卡。“词语妙妙屋”由看拼音写词语、查字典等题目组成。教室里,小朋友们奋笔疾书,写字的“沙沙”声和翻书的“唰唰”声此起彼伏。“快乐诵读吧”旨在考察学生的背诵,背诵流利且无明显卡顿即可过关并在游戏卡上获得“点赞”章。“表达小能手”结合课本和生活实际编成考察题目,学生需要准确、流畅、有逻辑地表达,方可通过关卡。现场同学们思维活跃,表达起来滔滔不绝。

数学组共设置了两道关卡。“小小神算手”意在考察学生的口算能力和数学思维。同学们自信满满,拿到题目后争分夺秒,在活动中手眼并用,将需要掌握的基础知识和关键能力贯穿其中。“图形大盲盒”力求在活动中考察学生的反应速度和对几何体的熟悉程度。大家穿梭在游戏关卡中,认真思考,自信从容,快速说出答案,一张张稚嫩可爱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在音乐、美术两门学科的综合素养测评现场,老师们集思广益,设置了“最美金话筒”和“巧手迎新年”两道关卡。稚嫩的童声像百灵鸟的歌声,回荡在老师们的耳畔。大胆的色彩、丰富的想象跃然在一张张纸上,承载着同学们对龙年的祝福和期望。大家手舞足蹈,挥舞着手上的闯关卡,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奖品兑换处更是热闹非凡!闯关成功,集齐7个“点赞”章后,同学们便可以兑换精美奖品一份。拿到奖品的同学们神采飞扬,难掩激动之情。

愉快的时光转瞬即逝。本次游园活动,二年级学生用自信和智慧挑战了一个又一个关卡,他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尝试了探究,更体验到了学习的快乐。希望同学们以梦为马,继续前行,在属于自己的季节里灿烂绽放!

(小学语文组 侯海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