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促交流,携手共成长

——我校小学语文组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4-01-08  浏览次数:10


13日,雨后初晴,我校小学语文组联合致公党中科大支部赴肥西上派镇三岗村明德小学送教。

我校教务处副主任、省教坛新星李秀荣老师为二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绘本课《爷爷一定有办法》。李老师的课堂注重学生听说能力的训练与思维发展,教学过程中引导学生去“猜”——猜测故事情节的发展,会“看”——学会观察图片和细节。她和蔼可亲的态度和温柔亲切的语言让初次见面的学生们快速融入课堂,积极地参与讨论。他们大胆猜测,勇敢表达,幸福地沉浸在阅读教学中。听课老师也被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感染,忍不住为他们点赞。


第二节课是籍伟伟老师和侯海伟老师带来的古诗词大会。明德小学所有学生来到会议室,共同参与这场活动。诗词大会分为“诗词接龙”“看图猜诗”“据义解诗”“点字成诗””飞花令”五个环节。高年级的学生积极踊跃,低年级的小选手们也摩拳擦掌,不甘示弱。同学们纷纷贡献出聪明才智,丰厚的积累和满满的热情也充分展现他们的自信与阳光。



在教研环节中,李秀荣提出,课堂是学生认知培养、思维生长、智慧发展的阵地,应该真正关注到学生的核心素养和思维能力的可持续发展。随后,双方教师展开了积极热烈的交流。明德小学校长刘吉文、三岗村第一书记葛世霞对送教教师表示感谢,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再度交流,共同学习。

送教下乡活动实现了教育资源共享,搭建了一个交流探讨和共同提升的平台。小学语文组将继续带着饱满的教学热情,为两校教师共同提升做出努力!


(小学语文组籍伟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