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数学教研组开展“运算能力”调研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4-01-04  浏览次数:10


为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计算习惯和思维品质,发展数学核心素养,20231226日、27日大课间,我校小学数学组开展小学二至六年级学生全员运算能力调研。本次调研根据不同的年级设置了直接写得数(口算)、列竖式计算、脱式计算、简便计算、解方程等多种运算形式,分别规定8—16分钟时间完成计算。


调研过程中,学生书写工整,验算细致,较好地达到了活动的目标。调研结束后,组内老师们及时批阅调研内容并对结果进行整理分析。数据表明,与往届同级学生相比,学生整体运算能力有了明显进步。在调研的过程中,老师们也能够及时了解到学生计算方面存在的问题,从而更好地指导日常数学教学。

小学数学教研组一直把提高学生的运算能力作为常规教学,抓计算,养习惯,常抓不懈,为教育增效,为学生赋能。愿同学们学数学、用数学、爱数学,垒好一砖一瓦,构建属于自己的数学大厦。


(小学数学组 陈玉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