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行步履铿锵,无惧道阻且长

——我校开展2023学年高一年级毅行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10


为培养学生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提升团队合作意识,1124日,我校开展2023学年高一年级毅行活动。师生从巢湖龟山公园出发,徒步抵达巢湖月亮湾景区,全程共18公里。

为了更好地部署相关工作,全力保障学生安全,1122日,学校召开毅行安全工作会议,全体带队老师以及家长志愿者共同参加,会议由德育处副主任朱永主持。综治办主任张兴连、德育处主任黄乃斌、教务处副主任戈益超对各方面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强调,同时制定了中科大附中2023年毅行活动应急预案,细致周密地对活动进行部署。


24日早上7点,迎着温暖的朝阳,学生们满怀喜悦的心情整装待发,向着美丽的巢湖进发。大巴车抵达龟山公园,稍事休整后,同学们踏着轻歌,高举着班旗,沿着美丽的滨湖大道阔步前行。旖旎的巢湖风光映入眼帘,微风吹起了湖面的波浪,也吹开了同学们脸上的笑容。走过革命遗址与美丽的新农村,大家有了不一样的认识和感悟。日近中午,同学们饥肠辘辘,索性就以天为庐,以地为席分享美食。简单的泡面、小零食、自热饭此时无比美味,欢声笑语围绕在同学们身边。

午餐后,同学们迫不及待地继续向终点进发。路途遥远,有些同学感到有些吃力体力不支,但他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紧跟队伍行走的脚步。下午4点,同学们陆续到达目的地——月亮湾公园,大家难掩激动的心情,感受着胜利的喜悦。

这是一次美丽的旅程,沿途风光令人赏心悦目,难以忘怀;这是一次磨砺的旅程,师生共同克服困难,展现了科附人的乐观与坚强;这是一次文明的旅程,所有人都自觉践行良好的文明习惯,一路上不留下一片垃圾。


18公里的毅行,5个小时的跋涉,全体同学都完成了他们本认为不可能的挑战,在青春记忆里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定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挑战,超越自我!


(高一年级组 吴晶晶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