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学思政 培根铸魂育新人

——四年级组参加思政课云端实景教学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20日下午,我校四年级学生在报告厅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云端实景教学工程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活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汤俪瑾与我校德育处副主任巴贵军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设置一个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主会场设立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四年级全体学生通过云游纪念馆,了解那段烽火岁月,感受人民战争的艰难和伟大。学生通过云课堂,进行“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英烈业绩”展厅的主题学习。大家聚精会神,仔细聆听,认真思考。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勇于提问,充分展现勤学善思的品质。云学习结束,四年级学生齐声朗诵《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然后进行歌曲《闪闪红星》快闪活动。



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四年级全体学生将在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奋发图强,立志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四年级组 丁慧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