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育,守护成长

——我校召开专兼职心理教师团队工作布置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11-14  浏览次数:10


为更好地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充分发挥学校心育团队作用,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效性,118日晚,我校德育处组织召开特殊学生心理关爱工作布置会,德育处主任黄乃斌、副主任巴贵军以及全体专兼职心理教师参会。



专职心理教师李文贺首先详细介绍了七类特殊关爱学生类型,明确专兼职心理教师开展特殊学生心理关爱工作的内容与重点。每位专兼职心理老师将负责一个年级的重点关注学生,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关爱工作,通过多方会谈家校沟通等形式,了解学生现实困境与近期心理状态,给家庭提供心理支持。



黄乃斌表示,接下来各班级将推进七类特殊群体学生线下家访活动,班主任及教师走进学生家庭,深度了解情况,指导家长正确开展家庭教育,构建和谐亲子关系。在此基础上,专兼职心理教师协助班主任对特殊群体学生开展思想引导、心理疏导与家庭教育指导,陪伴学生健康成长。他希望各位老师在工作中做到有计划、有记录,及时发现问题,切实做好特殊群体学生的关爱关怀活动。



学校高度重视特殊群体学生关爱工作,通过教师家访、心理关爱、推送家校共育知识卡等多种形式实现持续、稳定地陪伴,帮助学生建立自信,树立目标,更好地适应学习和生活。



(德育处 学生成长指导中心 潘佳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