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级课题开题论证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11-02  浏览次数:10


1031日,我校第三批校级课题开题论证会在中学部会议室召开。会议特别邀请到包河区教研室规划办潘逸芬老师,与我校校长助理黄严生、教研室成员组成专家组,对课题进行现场评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束从武主持。



本次开题的四项校级课题分别是《正念训练对初中生身体自我概念的影响及干预研究》(赵子君、李文贺)、《新课程背景下初中学优生数学思维拓展研究》(朱锋、刘勇)、《小学语文思辨性课堂教学的实践研究》(刘群、王文锦)、《“零起点”下培养低段小学生运算能力策略研究》(许腊梅、陈玉玲)。课题第一主持人依次汇报,从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价值、预期成果等方面做了阐述,并对接下来的课题研究工作进行详细介绍。


专家组认为,四项课题团队年轻有为,具有较强的教科研意识和研究能力,选题贴近本校教育教学实际需求。同时,针对研究报告的严谨性、完整性、规范性,课题实施的具体方法与成果要求等内容,专家组也提出了宝贵意见。黄严生勉励老师们要虚心学习,将课题研究融入教学日常,力争形成可推广的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为四项课题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课题组老师将以开题为起点,立足学校实际,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积极开展实践与探索,扎实推进研究工作。


(教研室 李明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