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

——中科大附中举行二年级全员入队仪式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10-26  浏览次数:10

 

1025日,“强国复兴有我”中科大附中二年级全员入队仪式顺利举行。学校领导与二年级辅导员老师、全体少先队员相聚报告厅,共同见证这光荣的时刻。此次仪式由少先队大队部韩沛君同学主持。

仪式开始前,大队辅导员王文锦老师介绍了到场领导,向新队员们表达了期盼及祝愿,二年级少先队员代表为莅临现场的领导、辅导员老师敬献红领巾。


在雄壮有力的出旗曲中,全体同学昂首挺胸,神情肃穆,少先队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开始出旗仪式。全体队员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寄寓着队员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憧憬。

大队长朱书妍同学代表大队部宣读二年级全员入队的决定及新入队队员名单,老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大队部孙凡芮同学带领全体队员宣誓,誓言铮铮,传达着队员们为红领巾增光添色的决心!

董雨洁同学作为新队员代表发言,她表达了戴上红领巾的喜悦,号召全体同学用少先队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好好学习,积极进取!

副校长徐斌在讲话中谈到了祖国建设的辉煌成就,鼓励少先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激发了队员们加入少先队组织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仪式最后,大队部程炳熙同学带领全体队员呼号。

我们相信,在星星火炬旗帜的引领下,每位队员都会勤奋学习、顽强拼搏、不断前进,勇敢地迎接新时代的新挑战!队员们定会用实际行动,成长为能够担负起民族复兴重任的接班人!

(少先队大队部 王文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