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研”续成长

——小学语文组开展集中评课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10-23  浏览次数:10


1018日下午,小学语文组开展本组新进老师公开课集中评课活动,活动由教研组长严文明主持。

四位新进教师师傅首先发言。老师们一致认为,在徒弟的课中看到了成长和蜕变。新教师的课堂教学渐入佳境,有的善于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课堂组织井然有序;有的将学习活动游戏化,寓教于乐;有的巧设情景,启发思考……在肯定进步的同时,师傅们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思考,希望青年教师能够更加关注学生,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努力做到精益求精。


一年级组长葛莉老师感谢师傅们的辛勤付出,也肯定了四位老师教学认真、努力钻研、虚心好学的态度。她希望老师们在目标设置、习惯养成、情境创设、评价方法等方面做到科学化、趣味化、多样化、全面化,在教学实践中不断进步。

严文明认为,四位老师的课堂均表现出较高的个人素养,教学环节设置合理,教学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她希望老师们在以后的课堂中要善于倾听,多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培养学生专注听讲和积极思考的习惯。

教务处副主任李秀荣认为,新教师快速适应了附中的节奏,熟悉了学校的教学环境,通过公开课展现了良好的课堂生态,呈现团结向上的风貌。她还就教学规范做了重点强调,提出作业设置要科学合理等要求。李秀荣希望老师们积极参加教研活动,不断学习,迅速成长,早日成为附中的骨干力量。

教研室副主任冯发祥指出,新教师的加入为附中教师团队增添了活力,老师们也快速适应了岗位角色,展现出独特的风采。教师的成长是学校发展的内在动力,冯发祥寄语青年老师:虚心学习,苦练基本功,坚定职业理想,共同描绘学校美好未来。

愿新进教师在坚持不懈的学习与研讨中努力提升专业水平,站稳讲台,走得更远。

(小学语文组 曹丹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