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数学教研组开展新课标领学研修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9-20  浏览次数:10


为准确把握2022年版课程标准的新变化、新要求,把学习新课标落到实处,919日下午,我校小学数学教研组全体教师齐聚小学部会议室,开展新课标领学研修活动。活动由组长徐敏主持。

本次领学主讲人为陈玉玲老师。她精心制作课件,从新课标修订内容、如何高效落实新课标、新课标实施注意事项三个方面阐述学习体会。陈老师引导大家带着“三双眼睛”细读新课标,以飞鸟之眼看清课程标准的新理念,以蜻蜓之眼发现课程标准的新变化,以蚂蚁之眼找准学科落地的新途径。她强调,要以数学眼光、数学思维、数学语言这三个素养表现为依据,在不同的情境中呈现评价内容,旨在做到教、学、评一致,提升学生的数学素养。

活动还进行了新课标学习模拟测评。测评卷涉及面广,涵盖了课程理念、课程性质、课程目标、课程实施等内容,旨在全方位考察老师们对新课标的理解与掌握情况,以测促学,让老师们真正做到心中有“标”,依“标”施教。

课标领学与研讨,让老师站在更高的层面,以更广阔的视角去解读教材、实施教学,提高实施课程、驾驭课堂的能力,为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奠定基础。小学数学组将以新课标为指引,勤于实践,善于反思,扎实开展教学工作。


(小学数学组 许腊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