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生物组开展精品课磨课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9-13  浏览次数:10


为落实新课标育人理念,积极响应新课改理念,打造精品课堂,911日,在包河区生物教研员、特级教师王贞老师的带领下,阳光中学汪玲老师、实验学校支兰老师、48中本部熊琳老师、工大附中解明瑞老师及我校全体生物老师齐聚附中生物实验室,开展精品课磨课活动。

本节精品课是我校王芝老师的实验课教学《物质运输的动力泵—心脏》。现场授课后,王芝就本节课的基本信息、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思路等进行了介绍。


各位听课老师结合王老师的授课情况与汇报内容,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王贞首先肯定了本次实验课程的亮点,即嵌入可视化直观教学,引入心脏注水实验的交互动画,解决了现实中因为心脏结构不完整无法完成注水实验的难题。王老师还指出,实验教学要合理组织学生实验,有效展示学生实验的成果,提高学生实验效率。我校生物教研组长娄志义提出,实验内容需要精简,在课前做好学生分组,要留有充分的时间给学生汇报实验成果。随后,其他老师也就本节课提出了具体可操作的建议。


研磨精品课程,赋能高效课堂。本次精品课磨课研讨活动,既是授课教师展现自我的舞台,更是教师教学素养提升的平台。在专家的点评与指导下,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的驾驭能力不断提升。潜心教研,勤于探索,定能促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生物组 王芝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