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信息技术课题中期检查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9-11  浏览次数:159


202399日,合肥市信息技术课题中期检查评估会在我校中学部会议室举行。四位电教课题专家与三项课题组成员参会,会议由包河区教研室信息技术教育中心陶海阳老师主持。


三项课题主持人依次汇报了课题进展情况与阶段性成果,并提出存在问题和下一阶段研究计划。我校余国军、刘洁主持《信息技术支持下的多学科课程协同育人模式研究》课题。刘洁从选题缘由谈到近期成果,提出课题组紧紧围绕研究目标和研究方向,深挖课题概念内涵,把握内在逻辑关系,严格按照计划安排与时间节点开展工作。他们务实高效、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给课题评审专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听取汇报和认真审阅材料的基础上,评审专家对三项课题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表示肯定。合肥市教育局装备电教中心主任郭佐铭指出,课题研究要思考、要提炼,要注重反思与归纳。他强调了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的重要性,特别提出要对理论成果的呈现方式进行思考。蜀山区教体局电教教研员课题专家段晓惠提醒老师们要强化效果评价,重视论文发表,争取积累更多的论文成果。瑶海区教体局信息中心副主任光善慧指出,要利用专业术语展现专业水平,图文并茂地体现成果,多使用现代化手段技术丰富课题内容,努力将课题研究成果转换为学生收获。



陶海阳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此次中期检查采取线下汇报会的形式,给各课题组搭建了直接沟通的桥梁,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各位评委把脉准、方向明、点评透,希望各课题组在专家的指导下,继续做好研究工作。

本次中期检查,三项课题组明确了下一阶段研究目标,老师们将发挥团队力量,多思考、多提炼,呈现严谨、科学、具有实践意义的研究成果,为课题顺利结题做好准备。 

《信息技术支持下的多学科课程协同育人模式研究》课题组  汪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