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研组长会议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9-05  浏览次数:24


为落实精细化管理,确保各项教研工作有序、高效开展,829日下午,中科大附中教研室、教务处在小学部一楼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研组长会议。副校长徐斌、校长助理黄严生、教研室主任束从武、教务处主任余国军、处室相关工作人员及全体教研组长参会,会议由束从武主持。


余国军首先发言,他要求各组教师精心打造高效的第一课堂,体现附中教学特色。要落实“双减”不放松,执行“一科一辅”不动摇。教研组长要带领教师开展更丰富的第二课堂与更优质的数理思维课程,注重激发学生创新精神,拓展学科素养,不断升级校本课程。


束从武指出,教研组长要带领本组教师做好教师专业发展这个项目,以争做“优秀教研组长”和“优秀教研组”为目标,做好“青蓝工程”、课题研究、“双名师”工作室三项重点工作。教师要研读新课标,把握教学方向;紧抓高中“三新”工作,关注新高考动态。他还就本学期开展的校内教师基本功大赛及其他教研工作做了具体布置和要求。


黄严生提出,教研组长是教研活动的组织者、领军者和创新者,在教研活动中起关键作用。组长要带领本组教师从每一次的教研活动与每一次的公开课中积累经验,做到次次有收获,人人有进步,形成本组文化和特色。教师要在课题研究中提升专业能力,对教学中发现的问题多思考、多体会、多感悟,形成自己的观点。以教研促成长,以成长促质量,以质量促学校发展。


徐斌认为,在过去的一年中,各教研组在教研活动的规范性、积极性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他要求教师充分挖掘自身潜力,注重课堂生成,提高教学实效性。在教学和教研中深入思考,不断总结,早日成为一名学习型、研究型教师。各教研组要团结一心,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学习,拓宽教研的眼界和思路,将教研活动扎实开展下去。


这次会议明确了本学期教研的任务,为学校进一步提高教学成绩,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供了有力保障。新学期,全校教师将凝心聚力,奋发笃行,再谱教研新篇章。

 (教研室 李明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