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接包河区“家校共育 党建领航”基地校督导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7-15  浏览次数:279


202375上午,包河区教体家校共育专家组莅临我校,对近一年来开展的家校共育工作进行督导。副校长张峻菡德育处主任黄乃斌、副主任巴贵军,大队辅导员王文锦,专职心理教师李文贺、潘佳佳参加了座谈。

黄乃斌从家校共育工作建设的指导思想、实施路径、预期成效及2023年工作推进计划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汇报,着重介绍了我校通过构建层级管理模式,完善家校共育体系。随后,李文贺介绍了我校家校共育开展的具体工作。

督导组访谈了几位教师代表,了解了一线教师在家校共育工作中的收获与困惑。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沟通分享,旨在共同推动家校共育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通过考察和访谈,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对家校共育的重视,对学校在实践过程中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认可。特别是依托高校资源构建的家校育人课程、与上海精神卫生中心合作的系列家庭教育课程给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张峻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感谢,督导工作使学校梳理了家校共育思路,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她提出,家庭教育要和学校德育教育相融合,学校也要注重青年教师家校共育能力的提升。学校、家庭、社区在各自不同的工作中找到契合点,共同为了孩子的发展而努力。

近年来,我校一直努力夯实家校共育阵地,凝聚家校共育力量。组织老师、家长共同开发家长学校课程,不断丰富家校共育活动,推动师资力量提升与家庭文化建设。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充分发挥社校联动优势,营造家庭、学校、社会全域育人的和谐氛围。

(德育处 学生成长指导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