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项市级课题参加中期评估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7-15  浏览次数:10


202376日,合肥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2022年立项的)中期评估推进会在合肥市屯溪路小学滨湖校区举行。我校市级课题“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的小学数学教学实践研究”(编号HJG22062)与“小学一年级学生入学适应教育主题设计与实施研究”(编号HJG22063)参加中期评估。


两个课题组老师有备而来,信心满满。评估组专家老师先后听取了课题主持人涂静、孙瑒的汇报,同时仔细审阅了课题组准备的材料。点评交流环节,专家们充分肯定了老师们所做的实践研究,对一年多来课题前期研究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两课题“研究真抓落实、活动内容丰富、阶段成效显著”。随后,专家组对课题后续开展进行了精准指导,如针对 “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的小学数学教学实践研究” 课题,专家提出思政融合方式的“四维度”表述还需更精准、数据还需更细致;针对“小学一年级学生入学适应教育主题设计与实施研究”课题,专家建议关注活动体系的逻辑性、活动过程的条理性、活动开展的高效性。最后,经专家组老师合议,我校两课题均顺利通过中期验收。

本次中期评估,专家们 “面对面”的点评指导让课题组老师受益匪浅,思路更为清晰,目标更为明确。课题组全体成员表示,将在后半程的课题研究中不断实践、完善、充实,待到结题时,一定交出满意的答卷。


(课题组 张天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