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六项校级课题顺利结题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6-28  浏览次数:246


2023627日,我校校级课题结题鉴定会在中学部五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助理黄严生、外聘课题专家刘昌福主任、附中教研室成员与六项课题主持人参会。鉴定会由我校教研室主任束从武主持。



这六项课题纵跨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涵盖语文、英语、政治、科学共四门学科。依次陈述汇报的是小学语文蒋克兢《培养小学生良好书写习惯的探索与研究》、小学英语王晓静《小学英语教育戏剧特色校本课程研究与实践》、小学科学周军华《可视化手段在小学科学教学中运用研究》、中学语文张桂萍《高中语文“家乡文化生活”单元学习模式研究》、中学英语程曼《初中英语整本书阅读教学中思维品质培养的策略探究》、中学政治李敏《基于思政一体化建设背景下的初高中教学行接的策略与研究》。



六组汇报结束后,刘昌福以专业的视角和严谨的态度,对各课题的结题汇报及课题材料逐一鉴定评价。他充分肯定课题的质量和所取得的效果,认为选题切入适当,使学生受益,让教师获得专业成长。此外,他还给有待充实完善的部分课题组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各课题组成员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束从武主任祝贺各课题组取得的研究成果,勉励他们再接再厉,进一步反思总结,向上一级课题申报。



漫漫科研路,昭昭求索心。研究真问题,开展真行动,凝聚真思想,寻找真策略,期待我校教学教研工作再上一层楼!

(附中教研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