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及暑期工作安排的通知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6-28  浏览次数:669


各处室、教研组、年级组:

根据合肥市教育局《关于合肥市2023年中小学幼儿园暑假安排的通知》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3年暑期工作安排,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决定,我校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主要工作于630日结束,下学期工作将于827日(星期六)开始。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工作提示

1.请班主任老师务必在放假前的班会(家长会)上对全体学生开展一次安全及暑期学习、生活集中教育活动。要加强对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等教育;要切实加强学生遵纪守法、交通、消防、网络、饮食卫生、防溺水、防诈骗、防拥挤踩踏、防高空坠落、防雷击、防汛等安全教育,全覆盖每位学生并向家长延伸,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意识,避免意外伤害;要指导督促家长履行教育监护责任,不要因为分数去指责孩子,关注孩子不要过度沉迷网络游戏,多鼓励孩子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做好假期学生心理健康、近视防控、体育锻炼等工作,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

2.暑假期间,校园、办公楼、教学楼、仁科楼教师休息室将实行封闭管理。请各位老师务必将放在办公室、休息室的贵重物品带走,以免丢失。放假前各办公室、教师休息室、实验室、微机房、图书馆、阅览室、复印室、油印室、会计室、报告厅、多功能室、门卫及监控室等务必进行全面彻底的一次安全大检查,排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请老师们放假离校前务必关闭办公室、休息室等所有电源,尤其要关闭空调、电脑电源,要关好门窗,锁好房门,确保安全。

3.请各位老师假期注意交通、消防、外出、饮食卫生等安全,特别重视防暑、防火、防意外事故、防盗和保密等安全保卫工作。出行老师注意下学期开学时间,按时返校,必要时将联系方式告知学校值班人员,以便及时联系。

4.自觉遵守“四个严禁”等相关规定要求。严禁教师参加谢师宴、升学宴,接受学生及其家长的宴请;严禁教师组织或参与各种形式的有偿补课,或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收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严禁酒驾,自觉不碰法律底线,真正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5.学校将严格执行暑假值班保卫工作,暑假值班实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保持24小时信息通畅,及时报告和迅速稳妥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二、工作安排


时 间

主  要  事  项

627

分学段召开年级组长会;   

小学围栏开始施工,工期约为10天。

628-629

七、八年级阅卷;小学部召开年级家长会。

629

各教研组长上报本学期教研工作总结。

630

小学部、初中部各班召开班会,发放学生素质报告册;

下午2:30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全体党员参会(地点:报告厅);

下午4:10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地点:报告厅)。

71

小学、初中正式放假;

上午8:30召开八年级家长会,下午3:30召开七年级家长会。

72

开设初高中衔接方法指导讲座;

总务处配备小学部各班桌椅,搬运相关物品。

75-77

高一期末考试。

76-77

高二期末考试。

包河区来我校督导家庭教育、家校协同育人。

75-712

高一招生宣传。

78

高中开始放假;

教研室准备合肥市高中教学质量评价材料;

校园安全检查。

712

中学部修缮。

725

包河区2023年度教育规划课题申报截止。

822

毕业团员组织关系转接。

823-831

高一报到及入学教育;

初一、高一军训;

班主任培训。

824

高三正式上课。

825

第三届校级课题申报截止。

827

上午8∶00召开全体行政、教辅人员会议(地点:报告厅);

上午9∶00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地点:报告厅),会后召开班主任会。

827下午-829

开展全员校本培训,培训安排另行通知;

校园安全检查。

830

小一、初一新生报到。

831

小学、初中、高中非起始年级报到。

91

正式上课。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中学

202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