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指导明方向,同伴导师助我行

——我校举办同伴导师系列活动之高中学法讲座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6-27  浏览次数:99


为引导我校高一学生更好地掌握高中课程学习方法,激发学习动力,621日,我校开展同伴导师系列活动之高中学法指导讲座活动,团总支特别邀请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思特、刘子豪同学为高一年级学生作经验分享。



李思特同学在我校高一创新班就读时就提前被中科大少年班学院录取,目前在大学依然各方面表现优秀。他首先表达了对附中学习及生活经历的怀念,随后围绕高中学习如何做到“尽心”、“尽力”进行了分享,并对同学们提出的怎样掌握学习主动权“怎样看待刷题”等问题作出解答。他还向同学们传授自己擅长的数学和物理学科学习方法,让高一学生收获了宝贵的学习方法。



来自管理学院2019级的刘子豪同学分享的主题是“如何制定高质量学习计划”。他认为,学习是出于认识和了解地球万物的渴望,对于每位同学来说都应有着独特的意义。刘子豪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他认为切实可行的学习方法和策略,包括如何制定目标和计划,如何整理学习笔记和错题本,如何看待考试和缓解学习压力等等。同学们认真聆听,学到了很多好方法。



高一年级组长张庆就讲座内容进行总结,希望科大学子的分享可以激励大家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不懈努力!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收获满满,意犹未尽。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好的学习方法无疑是奋斗路上的一盏明灯,本次讲座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将指引大家以明确的目标和正确的方法迎接新的挑战。

(团总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