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而有思 研而有效

——王苏名师工作室开展教学反思研讨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10


为明确教学方向,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516日上午,我校王苏名师工作室在中学部会议室召开教学反思研讨会。会议由王苏主持,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

研讨会上,秦瑾琼、王剑老师就自己在平时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分享交流。秦瑾琼从学生的学习方法和态度、如何提升习题教学学生兴趣两个方面提出问题。王苏指出,高中物理教学首先要构建完整的知识体系,其次才是答题的方法技巧。在教学中,教师要注重学情调研,紧扣课程校准要求,讲清基本概念,激发学生兴趣。



王剑就备课的深度、习题课的时间分配和跨年级教学面临的压力三个方面提出自己的困惑。尚校认为,要适当精简习题的数量,提高习题的有效性,同时要注意课堂教学时间分配。其他老师也纷纷展开热烈交流。

反思教学,见证成长。此次反思交流会让工作室全体成员更加深刻认识到教学反思的重要意义,相信教师们定会在教研中磨砺,在实践中探索,探索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长。(物理组 秦瑾琼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