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小学二年级组开展地质科普进校园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弘扬科学精神、普及自然科学知识,517日下午,安徽省地质调查院史春鸿老师在报告厅为我校二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地质科普讲座。



史老师首先通过媒体资源带着同学们去寻找矿产资源,了解岩石的种类。接着,她介绍了岩石和矿物的关系,引领同学们走进神奇的矿物世界。从身边的矿泉水、颜料、铅笔出发,大家逐步了解了大自然中的水晶、方解石、碧玺……矿物的精美与灵动展现在同学们眼前,像一件件神奇的艺术品,让人不由为之赞叹。

史老师用生动鲜活的语言,以互动问答的方式激发孩子们对地质知识的兴趣,讲座中,她还准备了精美的矿物和化石标本供同学们观赏、学习。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整场活动充满了求知的乐趣。



精彩纷呈的科普宣讲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本次讲座让学生感受到地质知识的趣味性,开拓了视野,激发了求知欲。寓教于乐间,热爱科学的种子慢慢根植心中,让我们静待花开。(二年级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