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校园欺凌,共护美好青春

——我校高一年级开展预防校园欺凌讲座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整治工作,防范校园欺凌事件,营造和谐育人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517日下午,我校邀请合肥市蓝天救援队宣讲组负责人丁宁老师来校给学生做预防校园欺凌讲座。活动由综治办主任张兴连主持,全体高一年级学生参加。



丁老师紧密联系生活实际,结合真实案例,从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产生原因、危害影响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进行深入剖析讲解,直观地给同学们上了一节校园欺凌防治法治课。同学们对校园欺凌所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更充分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张兴连强调,校园生活本应该是快乐美好的,不应该让校园暴力事件打破校园应有的宁静。同学们共同生活在一起,应当互相帮助、互相谅解、互相包容,要拒绝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暴力,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活动最后,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在预防校园欺凌的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同学们表示,今后在遇到欺凌现象的时候,会以更加沉着冷静的态度面对,坚决抵制校园暴力事件。(综治办 高一年级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