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届高三年级学生座谈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11


鲜衣怒马,折桂可期。为深入了解2023届高三年级全体同学的备考状态,激励学生用最佳精神面貌备战高考,近期,我校高三年级组召开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张峻菡、徐斌主讲。

张峻菡首先强调,应对高三后期复习,同学们要做好规划,抓住学习重点,提升学习效率。要注意把控复习节奏,突击短板;注重归纳梳理,回归教材。她希望同学们做好时间管理,合理安排体育锻炼,保持良好心态,注重目标激励,及时疏解负面情绪。


    

   徐斌分享了从教多年来宝贵的备考经验。他指出,高考不是人生的全部,却是人生最重要的转折点。良好的心态是高考成功的前提。心静才能尽心,要排除一切干扰,脚踏实地,心无旁骛;心静才能克服缺点,充分挖掘自己的潜能。越是艰难紧张的时候越要自信、冷静。高三后期复习,注重思考是成功的关键,要善于整理,回归教材,对知识进行归纳总结,把零碎的知识网络化、系统化,才能从更高的层面去理解知识。



高考之路,充满荆棘。只有尝得了酸甜苦辣,品得了孤独寂寞,经受得住失败的打击,才会变得成熟、坚强。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师生的努力下,相信2023届高三学子一定能不断前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高三年级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