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市嗨选娃当家

——中科大附中小学部举办第十一届图书交易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10


510日下午,中科大附中第十一届图书交易会如期举办。淅沥的小雨虽然淋湿了各班原定的活动场地,但没有浇灭孩子们的热情。小学部师生用智慧和创意,迎来了一次特别的图书交易会。



当天中午,项目组老师精心布置会场。时间紧、任务重,美术组、科学组、语文组、英语组老师及早来的学生自发地积极参与进来,把三年级学生设计的交易会宣传海报一一展出。各班级师生更是别出心裁,大胆创新,布置了各具特色的活动场景。

下午四点钟,交易会准时开始,教学楼各个楼层顿时沸腾起来……“好书!好书!快来看呀!买书赠气球了!一元一本,大甩卖!”“老师,给您家宝宝带一本吧,保证不让您后悔!”“小朋友,这些书多少钱一本?”“一元钱。”“太便宜了,我给你三元!”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讨价还价声、推销吆喝声、笑声、欢呼声汇成了一支灵动的交响乐,响彻在走廊的每一个角落。





为丰富交易种类,锻炼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本次活动还与综合实践、科学、美术、手工等学科进行融合,特设原创作品区。孩子们大显身手,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剪纸、绘画、书签、明信片、手捏小泥人、编织小手工、科技小发明……一件件出自自己小手的作品被摆在最显眼的位置,供同学们挑选。很多作品格外抢手,小摊主们表示库存不足,下次要多做一些手工作品。

为了更好地卖出自己的图书,同学们想出了各种营销手段:购书赠礼品、转盘大抽奖、摊位小游戏、班级代金券……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现场的所有人。这是一场图书的盛会,这是一片欢乐的海洋。


为了让活动更有实效,教研组还精心设计了活动学习单,将图书交易会和语文、数学、科学等学科进行深度融合,让学生在实践中巩固知识、锻炼能力、提升素养。活动后,同学们写下了心中的收获。

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和满满的收获中,本届图书交易会落下了帷幕。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学习兴趣,为学生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也为我校阅读项目的推进增添了一抹亮色!(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