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管理处共建教育实践基地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10


328日下午,中科大附中与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管理处共建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安徽名人馆举行。

仪式开始前,共建双方在安徽名人馆五楼会议室进行了友好亲切地交谈。中科大附中党总支书记、校长汤胜在座谈会上向对方介绍了中科大附中在办学规模、教学理念及活动特色,并表达了合作共建的意愿。

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葛刚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两馆基本情况。他表示,要充分发挥两馆的阵地作用和宣传教育功能,为同学们提供传承历史、探索创新、社会实践、交流互动的平台。热切期望同中科大附中深度合作。


在揭牌仪式上,汤胜校长和葛刚书记代表共建双方先后发表致辞,并为“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揭牌。双方共同表示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利用中科大附中教育资源优势和管理处文化资源优势,联合打造一批操作便利、趣味性强、内涵丰富的实践项目,开阔学生视野,增强实践能力,让广大学生寓学于乐。

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中科大附中德育处、团总支、少先队领导及部分中学生。

揭牌仪式结束后,中科大附中一行师生参观了安徽名人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文化基因。附中将持续扎实推进实践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终身发展服务。(德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