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忆初心、强党性” 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325-26日,高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学党史、忆初心、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党员们参观了湖心岛烟雨楼和中共一大会址——红船。红船显得庄重而肃穆,向人们生动展示着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场景。驻足在古旧的红船前,聆听着“一个大党和一条小船”的故事,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创立伟业的艰辛和不易。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内,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等展厅,认真观看每一件历史展品,耐心倾听工作人员讲解,沿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真切感受革命先辈追求理想、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的奋斗初心与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宣誓墙前,在领誓人王苏同志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这次南湖之行,全体党员近距离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受益匪浅。作为党员教师,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努力提升自身教育教学水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新鲜的泉水浇灌祖国的花朵,培养具有创新思维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撰稿:孙赛群 一审:娄志义 二审:张栋宇 三审:汤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