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共沐书香

——我校举办二年级亲子阅读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127


为促进家校良好沟通,加强家校育人合力,324日,我校在报告厅举办亲子阅读主题讲座,小二年级全体家长参加活动。


此次讲座再次邀请到我校第二课堂小主持人班外聘辅导老师陶婷主讲。陶老师首先从词汇、心流等一个个概念引入,指出阅读是一切学科的基础。她针对二年级学生情况与认知水平,将自身亲子阅读体会和典型案例相结合,与家长们开展交流,并就怎样进行亲子阅读,如何提高阅读效率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既有新颖的理念分享,又有具体的方法指导,家长们反响热烈,收获良多。最后,陶老师还提供了丰富的阅读书单,希望家长们能够加深了解,用心陪伴。

本次亲子阅读活动指导家长树立正确的阅读教育理念,增强了家校共育氛围。在家长的陪伴和阅读氛围的感染下,孩子们一定能爱上阅读,逐渐把读书做为一种乐趣、一种享受与一种生活方式,最终成为终身阅读者。(二年级组  张天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