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研促思,引路成长

——我校黄严生名师工作室开展主题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130


2023323日,我校黄严生名师工作室在五楼党员会议室开展主题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学数学教研组长朱永主持,工作室主持人黄严生老师做专题报告。

朱永首先对中学数学组承担的学校特色课程——“八年级数理思维内容进行跟进安排,布置了后期的课程及校本教材的整理任务。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加深课程设计,在本学期末形成校本教材,为了学校积累校本素材。


黄严生以“数学概念的教学”为主题进行专题报告,从对数学概念教学的认识、学生获得概念的基本方式、概念形成的教学模式三个方面展开,强调概念教学的重要性。教学要让学生自主发现,体会概念的本质属性,并结合高中新教材中的概念进行举例说明,体会新课标下的概念教学要求,从而达成良好的教学效果。黄严生指出,老师们要多研究不同类型的教学,不断加强自己的业务能力,创新自己的教学方式。

工作室成员对概念教学也有许多自己的思考,会上积极发言,大胆交流。最后,大家还对精品课工作进行了推进。

积极开展常态化教研,把教研渗透到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去,工作室成员在这样的交流互动中互相学习,共同成长。(黄严生工作室 朱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