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成长,逐梦远航

——我校举办2018级“十周岁成长礼”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236


 322日下午,我校五年级组隆重举办 “感恩成长,逐梦远航”十周岁成长盛典。2018级所有同学和家长欢聚一堂,学校领导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五(4)班班主任涂静老师主持。

 同学们牵着父母温暖的的手,自信阳光地走过红毯,跨过成长门。小小少年即将踏入更具挑战、更有魅力的新的人生征途。


 在温馨感人的氛围中,副校长张峻菡首先致辞。她代表学校和老师们为同学们的成长感到高兴,希望同学们能够心怀感恩,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对生命保持着一份敬畏与谦卑,保持用自己的心感知幸福和美好的能力。同时还要勤于思考,勇于实践,拥有美好的品德。张峻菡寄语同学们:少年要怀揣梦想,责任在肩,胸怀家国,立志高远,朝着美好的未来展翅飞翔!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看着同学们从一脸稚气到目光坚定,老师们也献上了对同学们殷切的期盼。大屏幕上播放了老师们的祝福视频,祝贺同学们满载收获的第一个十年。

 斗转星移已十载,日月难抹父母恩。五(4)班钱雪晴爸爸代表家长发言,祝福同学们快乐成长。五(3)班吴双和妈妈的亲子诵读,带领同学们回忆起父母的陪伴和关心,他们的爱呵护我们成长。



 在亲子书信交流环节,爸爸妈妈和孩子们各自互换事先写好的书信。在舒缓的旋律中,孩子和父母静静品读着对方的心声。信中有回顾、有寄托、有祝愿,有诉不完的沉甸甸的爱。万千感慨,全都融入到深深的拥抱中。

 本次成长礼,五年级还举办了徽标设计大赛。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艺术才华和对成长的深刻理解,积极参与,涌现了许多优秀作品。大赛负责人薛静老师宣布获奖名单,其中五(2)班陈桢南同学获最佳创意奖,作品选为本次成长礼的徽章。


 童年里的欢笑,是洒满快乐的阳光。五(4)班陶思齐和赵景行用相声《我不想长大》表达了他们对十岁的不舍,如果时光再慢一点,是不是就没有告别。



 少年初长成,学其成时念师恩。全体同学用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表达对父母、老师、同学的感谢,感谢所有的遇见与陪伴。



 老师们和学生代表通过朗诵《感谢师长恩,共诉师生情》,向辛苦工作、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表达感谢,也祝愿科附越来越好。



 悠悠五千年璀璨历史,华夏文明发展的美德和智慧,冯发祥老师用一首《龙文》演绎出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十岁是人生最美好年华的开始,也是同学们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最好的时期,让美好的品德伴随人生的成长之路。


 十岁,浸润成长的喜悦。十岁,追逐梦想已经启程。舞蹈《把未来点亮》表达了同学们对未来的美好期盼。五彩缤纷的梦想像一道光,点亮未来,充满勇气与力量。


 最后,学生代表李昀聪、严曼宸带领全体学生,面对父母恩师,庄严宣誓:今天,我十岁了。我要拥有自信,敢于担当,我要努力成长,拔节向上!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在小学部艺术长廊悬挂上了自己的心愿书签。一份份心愿是对未来的期盼,是对自己的郑重承诺。



 《礼记·曲礼》曰:“人生十年曰幼,学。”成长的第一块里程碑,把感激留存心间,把梦想付诸行动。孩子们定将昂首挺胸,拥抱更加美好的明天!(五年级组 邢宇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