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中考体育复习校际交流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10


33日上午,中科大基础教育集团体育学科组老师齐聚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开展中考体育复习校际交流研讨活动。五十中望岳校区副校长张其胜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我校初中部体育教师参加活动。会议由高新中学体育教研组长侯克勇主持。

我校金源老师就2023体育中考新变化和各个项目的具体备考方法进行分享。针对提高选项教学质量的问题,金源老师分项逐一分析,展示了自己在以往教学中的经验和方法。


高新中学程楼生老师从中考体育复习计划、教学建议以及如何高效备考三个方面展开,强调了功夫要下在平时,利用好每一节课和大课间活动时间。老师们要转变备考思路,不把体育课上成训练课,让九年级学生也能感受到运动带来的乐趣。

张其胜对今年合肥市体育中考项目训练策略进行详细解读,介绍了中考应考训练模式,也分享了五十中基础教育集团中考体育教学情况、训练策略等。最后,全体参会教师观摩高新中学大课间活动。

此次研讨为集团九年级体育教师搭建了互相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对提高教教学水平,提升学生体育素养起到重要作用。(体育组 张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