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中考数学复习校际交流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10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整合集团优质资源,交流初三复习经验,39日,我校与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开展中考数学复习交流活动,活动由我校中学数学组副组长戴鑫主持。

高新中学何炎高老师从明确中考方向、认真研读新课标、教学进度及分工几个方面展开交流,目前中考复习工作开展有序,扎实推进。我校刘海防老师分享了中考复习计划、资料的选择与使用以及对中考复习的思考,并提出了复习过程中的困惑,如怎样更好地开展一轮复习、试卷如何讲评等等。

瑶海区数学专家周老师作《理真题,明趋势,研对策》主题讲座,对中考数学复习进行了高屋建瓴地指导。他从中考真题分析、命题趋势、中考复习计划及中考教学建议四个方面展开,结合自身教学实际和所在学校的复习模式,有理论、有案例,给老师们带来一场数学盛宴。

我校教研室主任束从武提出要加强自身业务研究和中考研究,注意通性通法,梳理总结。试卷讲评时要考虑学情,结合大数据进行有针对性地分析。校长助理黄严生强调,老师们要加强自我研究,研究教法、审题策略与阅读能力,要注意多题一解,寻找变化中的不变性,在教学中渗透数学思想方法。

本次活动分析了初三教学现状和学情,统一了复习计划与进度,为迎接2023年中考做好准备。在今后的工作中,集团学校教师将携手共进,不断提升!(中学数学组  朱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