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数学组开展“创新意识培养”新课标主题学习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152


为有效提高教师业务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222日下午,中科大附中小学数学教研组在润科楼一楼会议室开展“新课标专题学习”主题学习活动。活动由教研组长徐敏主持。


徐敏结合第二届中国基础教育论坛小学数学分论坛,对马云鹏教授所作的“小学数学教育教学变革与创新意识的培养”学术报告,进行摘要性学习。提出新时代培养小学生创新意识,小学数学成为重要载体。接着,小数组教师观摩了张齐华、周丹、陈伟锋、张泽四位一线老师就各自设计的数学综合实践活动课展开的10分钟汇报,他们的教学无不体现着对小学生创新意识的启蒙和培育,真正使小学生创新意识培养落实在课堂。专家和老师们精巧的课堂设计、幽默风趣的教学语言、深厚的专业文化底蕴和高超的助学引导能力,让人拍案叫绝,小数组老师们深受启发。

课标如火炬,如灯塔,如风帆,为数学教学指明方向。通过今天的学习和视频观摩,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探索,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星光不负赶路人,愿教师们在教育的熠熠星辉下,用充盈的自我,彰显教学魅力。(小学数学组/许腊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