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学数学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2-14  浏览次数:10



29日下午,中科大附中中学数学教研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教研组长朱永主持。

朱永首先对开学工作进行布置,要求老师们在对上学期工作进行整理总结的基础上,抓住新课改的机遇,充分做好教研、备课、作业、课后指导等常规工作。接着,他重点介绍了新学期的精品课工程,精品课要按照选题、备课(依据大单元的思路)、备作业的方式进行准备;然后进行全组研讨;最终成型的精品课包含作业设计和说课稿等,作为教学资源,将对老师们的课堂起到指导作用。


教研室主任束从武提出,年轻教师要关注课题申报,利用课题研究引领自身专业发展。此外,他要求初中数学的思维拓展要形成电子材料和校本教材,教师在执教过程中应不断更新,打造学校特色。在教学教研工作中要加强与兄弟学校之间的交流,以教研交流促成长。

校长助理黄严生重点强调:在精品课的准备过程中,每位老师都要参与到过程中来,每个环节的设计都要汲取大家的意见,目标清晰、重点突出,形成具备典型思想的数学课堂。

工作布置会转眼即过,老师们在学习交流中意犹未尽,并将积极落实教研收获。新学期,愿所有老师都能取得进步,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中学数学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