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

——小学数学教研组召开新学期教研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2-14  浏览次数:10


卯兔迎春,万象更新。为明确新学期教研组任务和目标,202328日下午两点,中科大附中小学数学教研组召开新学期教研会。会议由教研组长徐敏主持。

徐敏首先详细介绍教研组计划、精品课及集体备课的具体安排,并指出教研组活动的开展要根据各年级实际情况与学生特点,形成附中特色。接着,他传达了教研组长会议精神,希望老师们做好集体备课,打造高效课堂,启动精品课。在工作中要以问题为导向,善于发现问题、探讨问题、解决问题,同时要积极研究课标、研究教材、研究学生。教学中要关注学生基础,注意联系生活实际,让学生真正地参与到学习中来。

随后,组员们互动沟通,初步拟定了本学期教研组活动规划,细化了教研室、教务处的业务安排,敲定了教研活动和集体备课的次数与日期。本学期教研活动主题丰富多彩,如运算能力培养、趣味数学周、思维大比拼、课题申报、速算检阅、精品课打磨、校际交流、幼小及小初衔接等。


教研室副主任冯发祥就“精品课”以及精品课的评价进行详尽解读。他梳理了教学准备、教学实施、教学效果、教师素养五个评价项目和十个分项,并逐一对评价指标的历史演进和当今侧重作了强调。

最后,各年级数学备课组分头集体备课,落实学期章节进度,进行第一单元的教材分析与单元备课。


本次会议目标清晰,分工明确,小学数学组全体教师必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新学期各项工作中去,为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而共同努力。(小学数学组 余晶晶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