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数学教研组开展“模拟结题”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10


   1130日下午,小学数学教研组齐聚二(1)班教室,开展“模拟结题”活动。本次活动由组长徐敏主持,旨在向组内老师普及课题研究流程,同时也是本组两项课题临近结题的热身。

首先模拟结题的是校级课题《小学数学特色班活动素材开发研究》,该选题顺应本校第二课堂课后特色课程,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项目主持人彭苏芬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四、五年级第二课堂的三十个鲜活素材。接下来展示的是区级课题《“手势语”在小学数学课堂教学中的运用研究》,项目主持人涂静从概念界定入手,按照小学数学知识板块,呈现所开发的系列“手势语”,具有推广价值。

教研室副主任冯发祥给予模拟点评。从研究背景、研究意义到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步骤、研究过程,再到研究成果和未来展望,两位主持人都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冯发祥认为两个选题精准,契合本校实际,课题组成员在研究过程中共同努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希望后期课题侧重研有所用。随后,参会老师还就课件美化、汇报时间等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本次模拟结题取得了预期效果。一直以来,小学数学教研组的各级各类立项课题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离不开全组老师共同培植、精心呵护。在对教学过程的思考中,在对研究课题的探索中,老师们的教科研能力和专业素养在不断提升。(小学数学组/潘雅珍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