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省级课题《“互联网+”背景下提升青少年心理复原力的家校共育实践研究》开题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10

20221127日上午,由我校李文贺老师与合肥29中管以东参与主持的省级课题《“互联网+”背景下提升青少年心理复原力的家校共育实践研究》正式开题,来自中科大附中、合肥29中、宣城中学、寿县一中、合肥淝河小学等9所学校12位课题组成员通过腾讯会议参加开题工作会议。包河区教体局电教与装备中心主任陶海阳主持整场会议,会议特邀合肥市教育局电教装备中心主任郭佐铭、瑶海区教育体育局信息中心副主任光善慧、蜀山区教育体育局电教馆主任段晓惠进行专家指导点评。

李文贺老师从研究现状、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过程、分工合作、预期成果七个方面进行具体汇报和研究展望。段晓惠主任对课题组成功立项表示祝贺,并对核心概念界定、研究目标、研究内容、量化分工等内容提出了建议。光善慧主任肯定了课题的创新性和理论水平,强调研究目标要准确,研究内容要有抓手,同时指出课题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具体修改意见。郭佐铭主任肯定了课题组的工作,提出开题报告八字方针:清思、聚焦、分工、量化,并针对提炼问题、清晰路径、具体概念、量化成果等方面进行指导。

最后,陶海阳主任向大家分享课题开题注意事项,展示了课题研究的流程、主要方法与课题成果的表达形式,并希望课题组认真聆听专家意见,将课题研究常态化。

结合开题工作专家指导意见,李文贺、管以东两位负责人马不停蹄组织全体课题组成员展开深入讨论,认真反思修改。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课题组成员会不断优化课题内容,潜心开展研究,努力让课题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