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备”而来,全力以“复”

——小学数学教研组开展复课后集体备课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10


2022119日下午2点,中科大附中小学数学教研组全体老师齐聚润科楼一楼会议室,开展复课教学衔接集体备课活动。会议由徐敏组长主持。

徐敏老师先向全体老师传达了附中教务教研部门的要求,布置这次集体备课的任务,做到有“备”而来。接下来,六个数学备课组按照惯例开始分开备课。



一年级根据网课情况设计了观察、操作和交流等活动,引领学生由具体到抽象逐步认识数。二年级强调厘米和米单元紧密联系生活,要培养学生从测量的角度观察和分析日常生活现象的意识。三年级确定了本学期特色活动,搜集学生熟悉和感兴趣的平移与旋转素材。四年级针对应用题的数量关系,在课堂上重点发展学生思维,培养灵活的解题能力。五年级搜集了近段时间学生提供的一系列疑难问题,将在课堂上逐一答疑。六年级确定放慢教学进度,在课堂上巩固强化分数四则运算单元。

重返校园,全力以“复”促成长。本次教研活动,小学数学组全体老师从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详实的学习与交流,为同学们以更好的状态与饱满的精神投入复学后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小学数学通讯员/潘雅珍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