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组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10


112日,小学语文组召开线上教研会议,围绕线上教学期间遇到的问题展开策略研讨和策略分享。会议由组长严文明主持。


李松、张天慧老师分别代表一、二年级组发言,她们立足学情,分析了线上教学期间低年级学生所面临的挑战,并提出了具体的应对策略。两位老师都认为,应当充分利用视频资源,精心备课,并通过课堂随机点名、连麦回答问题等方式,增强与学生的互动,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

张剑晶、籍伟伟老师分别代表三、四年级组发言。张剑晶从“及时准备、疑难共商、阅读推进、合作共赢”四个方面回顾了年级组老师应对线上教学的策略。三、四年级组认真落实各项规定,统一教学进度与计划,积极商讨疑难困惑,为扎实有效推进线上教学提供保障。


五、六年级组浦红宇、葛莉老师依次作交流分享。浦红宇从“认真备课、进度安排、作业反馈”三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她提出,要认真落实“整体放松”的要求,从学情出发,利用多种途径和现有资源精心备课,合理安排课程进度,及时有效进行反馈。葛莉认为,线上教学期间要精准把握教学尺度,对接优质资源,并积极开展多样的线上学习活动,促进良好学习氛围的形成。

本次教研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许多线上教学的宝贵经验,中科大附中小语组的教师们将不断学习与研究,及时交流与总结,团结齐心,提高教学质量,共同迎接返校日的到来。(小学语文教研组 王亚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