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附中关于调整教研组设置的通知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66

 

各处室、各位老师:

为进一步体现中科大附中小学、初中和高中十二年一贯制办学特色,强化义务教育阶段小初衔接及初高中教育的有效对接,进一步落实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充分发挥学科教研组的大教研优势,打造学科教学团队,对教研组设置进行调整,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教研组调整要求

1.小学阶段设置语文、数学、英语、思品四个教研组,保留现有教研组结构。其中语文、数学教研组设正副教研组长各一名;

2.中学阶段设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九个教研组,其中理化生政史地保留原有教研组结构。语数英各科初高中分别合并为一个教研组,设正副教研组长各一名;

3.音乐、体育和美术设置三个独立的全学段教研组,取消原来的音体美艺术组;

4.成立信息科创实践教研组,由中小学信息学科教师、通用学科教师、小学部科学学科教师以及中小学第二课堂涉及的科技、劳动、科学实践教师等组成;

5.学生成长指导中心中涉及到的学生心理健康课程设置召集人,其所开展的教研活动纳入教研室统一管理。

二、教研组长选聘条件

1.热爱教育事业,遵纪守法,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素养,责任心强,秉公办事、廉洁自律、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人诚实、以身作则。

2.有一定的组织和管理能力,团队意识强,能够统领教研组内教研工作,协调组内教师之间的教学工作,并积极高效组织教师参加上级教研活动。

3.业务能力突出,教学效果优良,有较强的教育科研能力和熟练的计算机运用能力,能够指导本教研组的教学教研活动,在本学科教学方面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4.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执行力,有良好的群众基础,能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

5.具有一级教师及以上职称,原则上可以担任一个任期(三年)教研组长的工作。


科大附中教研组长申请表20221109.docx


中科大附中

202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