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相聚助教学,群策群力守课堂

——中科大附中五年级组召开线上会议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10

 

为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模式,保证线上教学稳步有序进行,1024日下午3点,中科大附中五年级组召开线上年级组会议。

年级组长江贤民首先对近期线上教学的上课情况、学生学习情况和作业情况做了总结,对上课中老师们遇到的各种技术问题给予指导。他提醒老师们关注学生:课前核对学生人数,用摄像头与学生及时互动,了解学生上课状态;各学科组老师协商好教学内容,统一教学进度,科学制定教学计划;课堂教学时间缩短为二十分钟,要精心备课,优化教学流程。

黄乃斌老师根据自己的经验,从作业批阅角度与老师们进行交流。老师们也积极沟通,对各个小程序实际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思路进行讨论。冯发祥老师建议年级组根据每日课程,汇集并发布各位老师的腾讯会议室链接,方便学生及时点击进入课堂。

云端相会,同舟共济。线上课堂,虽然只有方寸屏幕,但五年级组全体教师将以用心与耐心,在接下来的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中,携手努力,共克时艰。(五年级组通讯员:邢宇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