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训先行,蓄力启航

——我校小学数学教研组开展新学期教研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8-31  浏览次数:10



怀揣美好憧憬,卯足饱满干劲。为了促进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2022826日上午,小学数学教研组全体老师齐聚智科楼二楼教室,进行开学前的教研活动。会议由徐敏组长主持。


在欢迎新老师吴晶晶之后,特级教师冯发祥在最新课标中选取最新亮点——“尺规作图”,作详细条分缕析,老师们深入了解其教学价值和课程思政元素。随后,全组老师一起观摩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当“旧教材”遇上“新课标”》。


培训学习结束,徐敏组长通报新学期教研安排,即深入学习最新课标、强化口算训练、明细作业批改要求、创办数学特色活动……重点强调,对照目标,扎实推进课堂,减负提质。为了上好新学期的第一节课,会议最后,六个备课组集体备课第一单元。


学习的道路很长,成长的历程永无止境相信小学数学组老师都能将培训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蓄满满的正能量,在新学期新开端奋力启航!

(小学数学组通讯员潘雅珍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