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附中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69日,中科大附中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新团员入团仪式。中科大附中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汤胜,副校长张峻菡,中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办公室主任、集团团委书记徐晓宏,中科大附中德育处主任黄乃斌,团总支书记王飞、副书记梁辉、张巨扬及118位新团员参加仪式。仪式由新团员代表周冠宇、张寒初主持。


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这是一个期盼已久的时刻,不仅因为同学们将告别天真烂漫的儿童时代,告别陪伴我们一路成长的少先队;还因为我们将迈进朝气蓬勃的青年时代,迈进意味着更多责任的新的组织——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主持人在介绍完入团仪式的意义后,张巨扬老师宣读了118名新团员名单。随后,新团员们从老师手中郑重接过团徽与团员证,并光荣地将团徽佩戴在胸前。


作为一名团员,应该向团组织表明自己的决心,牢记团的誓言,增强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信念。王飞老师带领新团员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所有团员高举右拳进行庄严的入团宣誓,嘹亮的宣誓声响彻报告厅,他们用最洪亮的声音表达自己对共青团的无限向往。同学们将入团誓词牢记在心,并以此激励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张巨扬进而宣读了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条款,提醒着每位团员从佩戴上团徽的这一刻起,就要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努力履行团员义务,用实际行动表明自己无愧于共青团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新团员代表史景怡发表加入中国共青团的感受,并和大家分享了自身对团组织的看法与入团本心。老团员代表程馨雨介绍了自己的入团经历与感悟,大家从她的话语间感受颇丰,意味隽永。

活动尾声,徐晓宏老师对青年寄语,他对各位新团员们给予厚望并勉励大家要随时督促并提升自我,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团的宗旨,努力学习,积极向上,树立好团员的鲜明形象,做合格的共青团员。


入团仪式在激昂雄壮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简短、庄重、热烈的入团仪式,使同学们经历了一次心灵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团结勤奋、锐意进取、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以实际行动展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大家要刻苦学习,勇于担当,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气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团总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