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年级召开高考考前指导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10


61日下午5时,在学校及各职能部门周密组织下,中科大附中高三年级组顺利召开高考考前指导会。参加会议的有副校长张峻菡、副校长徐斌及高三年级全体师生,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戈益超主持。


会议伊始,戈益超向全体同学分析了本次会议背景和高三年级考前阶段复习备考特点,他希望同学们能沉住气、不松懈、坚持到底。


会中,张峻菡做题为《高考,我们来了》的分享报告。她希望同学们以积极进取的心态,怀着对未来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走进考场,相信风雨过后总有彩虹。她强调以安稳、平稳的状态面对高考也十分重要。在高考前最后几天的计划安排上,张峻菡特别介绍了考前考试复习方案制定的重要性,更以个别学科为例进行详细分析。


徐斌随后做题为《从容面对,冷静迎考》的主题报告。他首先强调全体考生要认真做好安全防护,避免运动损伤,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接着,徐斌提醒同学们要扎实做好包括时间规划、检查工具等,考试时要做到规范答题,不犯低级错误的考前准备。他还分别从考前、考中、考后三个方面对学生悉心指导。徐斌指出,考前要校准“生物钟”,保持学习热度不间断,以平常心迎接考试;考中利用好开考前5分钟,合理分配考试时间,及时填涂答题卡,认真审题,静心答题,冷静对待容易题和难题;考后做到“考一门丢一门”。不仅如此,他还就考前失眠怎么办,考试期间要不要午睡等细节处入手给同学们支招。最后,徐斌勉励全体高三学子勇敢面对挑战,用坚定的信心、足够的耐心、拼搏的决心迎接挑战,全力以赴,努力求得最好的结果。


2022年高考之路即将指向终点,但附中师生努力拼搏的脚步从未停歇。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高三年级组教育教学工作,近段时间以来,先后组织召开了三次学生座谈会,两次线上家长会等会议。愿本届高三学子的殷殷期盼,惟愿天道酬勤,2022届考生力争佳绩!(高三年级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