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助力,“史”争旦夕

——历史组邀请合肥名师做高考冲刺指导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10


为有效指导学生做好冲刺复习,提高历史学科解题能力,530日下午,我校历史组特别邀请合肥一中肖琼老师给高三文科生带来精准高效的学科冲刺讲座。肖琼老师是合肥市正高级教师、合肥市历史学科带头人、合肥市师德楷模、高三教学质量检测命题组专家。历史组全体教师参加,活动由教务处副主任戈益超主持。


肖琼老师讲座由考前锦囊、命题思想和热点预测三部分组成。肖老师首先提出了“三不要”建议,帮助同学们树立考前信心,克服考前障碍,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高考。随后结合历年高考真题,针对学生提出的疑问,就解题方法和技巧进行详细指导,深度剖析了做题策略、解题思路、答题原则、规范要求以及常用答题术语等,使学生对高考解题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启发。肖老师最后结合选择性必修三本书,梳理并分析了与历史学科相关的学术热点和社会热点,总结高考命题特点和趋势,强调了学生考前复习的重点内容。

肖老师讲座内容详实,思考深入,讲解透彻,视角独特,对高三文科学子复习备考有很强的指导性。历史组特级教师李茂华对本次活动作总结,他希望每位同学认真研读高考题,树立信心,赢战高考。


名师助力,凿璞成玉。本次讲座对临近高考的文科班学子提供了方法,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士气,希望科附学子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全力以赴,金榜题名!(历史组 邹晓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