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召开线上家长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10


线上相约,云端相聚。八年级是初中阶段学生最为关键的时期之一,同时也是青春期孩子最为躁动的时期,为了让家长更好了解八年级孩子特点,更有效、高效陪伴孩子。中科大附中八年级组于524日晚召开线上家长会,年级组长魏丽云主持本次会议,德育处主任黄乃斌,教务处副主任吴燕燕、德育处成长指导中心老师李文贺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德育处学生成长指导中心李文贺老师以“陪伴不可思议的青少年”为题开展专题讲座,李老师从青春期学生大脑发育特点出发,帮助家长更加了解孩子,强化与孩子有效沟通方法的应用,特别强调了正确处理孩子学习成绩、身体健康等亲子关系办法,让孩子能在温暖有爱的家庭中茁壮成长。


吴燕燕详细介绍了我校在“双减”政策下八年级教育教学工作。她首先阐释了“双减”政策的真正内涵,从减低效课堂、减作业数量、减过窄成长空间、减过重心理负担四方面总结学校在新政策指导下做出的有效调整,也希望家长能够有针对性的适应新变化。在日常学习管理上,吴燕燕建议家长们以学生的作业、睡眠、手机、读物及体质管理为抓手,细心观察,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随后,各班主任召开本班线上家长会,班主任针对各班不同学情,就当前八年级学生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与家长做进一步沟通与了解。同时面对即将到来的生物、地理学科会考,班主任转达了两科老师的应考建议与要求。

本次线上家长会将学校和家庭的力量紧密结合起来,共同关注孩子身心健康,营造了良好的育人氛围。相信有了家长们的配合与支持,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将开展得更加出色。(八年级组 供稿)